iT邦幫忙

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

DAY 4
0

我想要來介紹關於AI的四個分級,不過我會分成兩篇來介紹,今天只會講前兩級,明天會繼續寫後面兩級。

人工智慧依照機器(電腦)能夠處理和判斷的能力,可以區分成四個等級。
分別是
第一級:自動控制、
第二級:探索推論、運用知識、
第三級:機器學習、
第四級:深度學習。

第一級(First level):自動控制
第一級人工智慧是指說那些有自動控制功能,且可藉由感測器感應到外界的溫度、濕度、亮度、震動、距離、影像、聲音等訊號後,再藉由控制程式自動做出相對應的行為。例如:冷氣、吸塵器、洗衣機...等之類的電器用品。

其實這類的不算是真正的擁有智慧,而只是程式設計師把所有可能都考量好了之後,在將這些可能性都設計進去機器(電腦)裡。

第二級(Second level):探索推論、運用知識
第二級的人工智慧是指說能夠探索推論、運用知識的機器(電腦),行動模式會變得變化多端。這一級的人工智慧是典型的人工智慧,利用演算法將輸入與輸出資料產生關聯,產生極為大量的輸入與輸出資料的排列組合。拼圖解析程式和醫學診斷程式都屬於此類。

明天將繼續分享後面的分級。

參考資料:https://panx.asia/archives/54094
http://scimonth.blogspot.com/2018/03/blog-post_56.html?m=1


上一篇
強AI?弱AI?那是什麼啊!?
下一篇
AI的分級(下)
系列文
AI 人工智慧 — 從零開始了解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